WFU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學校日&生日好快樂


我超喜歡美術班小朋友的小禮物,尤其在我生日的時候。


偏偏生日這一天,剛好也是學校日(親師懇談會),所以對我來說又多了一個特別的任務:認識新班級的家長們。

感恩時光的累積讓我收到滿滿的信任。在美術班教了好多屆,家長之間對我並不陌生,自己在美術教學上,也開始可以放下「拼成果」的包袱,開始認真做更多有益孩子未來的事。

就這樣,今年過了「三場生日」。一場是「天使班級」的普通班學生給我的生日驚喜,另一個是晚上家長會們家長貼心的蛋糕慶祝,再來是我親愛家人給我的小慶祝。




我也收了「很多禮物」,是小朋友們跟好友們寫的小卡片、小心意,以及臉書上前輩、大師、老朋友、我敬愛朋友們的問候~

禮輕情意重的感覺十分深刻,有的孩子用很真很純的信任寫的卡片,上面有著滿滿的愛。家長們為我辦的慶祝宴,背後也是對自己孩子深深的愛跟對我期許。家人為我舉辦的小慶祝,也是溢於言表的關愛。






難以言喻的感恩,謝謝。
----------------------------------------------
昨天家長會上,我說我的教學願景是「教出想回母校的一群人」。短短幾句,是我內心挖掘之後,得到的想法精髓。

「教出想回母校的一群人」看似一段話,其實比講大道理更有意義,因為它背後包含了幾大意義:
1、懂得感恩,吃果子拜樹頭。
2、學到有用的東西,長大自然才有能力回來。
3、感覺學習有價值,才會感謝老師。
4、跟同學保持情誼,自然才能「一群人」情誼長存。
5、感受到童年的快樂時光,人生充滿回憶。
很高興過去十多年是這樣堅持,未來除了自己繼續打開視野與外面接軌,也要讓自己更幸福,也讓周圍認真的同事跟朋友們被大家看見。





留言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