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美術材料用具採買清單(美術班入學用)



以下是美術班三年級新生入學的時候,我會提供的購買參考:


準備清單




作品袋:

1、四開⼤小作品袋


素描:

1、鉛筆2~3隻(2B、4B)
2、軟橡⽪
3、簽字筆(奇異筆)三隻(粗、中、細)


水彩:

1、⽔彩筆三隻(大、中、⼩)
2、⽔彩顏料(新韓⽔彩)12⾊ 
3、調⾊盤(長型 / 可摺疊)
4、筆洗(三格)
5、抹布



水墨:

1、梅花盤 
2、⽑毛筆1隻(蘭⽵)
3、墨汁
4、墊布(書法四開大⼩)



其他⽤用具:

1、剪刀
2、膠⽔


自⾏行選配用具:

1、24⾊彩⾊鉛筆
2、彩色筆(⻑⼤後較不推薦,補色彩不易)
3、彩⾊奇異筆(畫海報可用
4、畫具保存箱(類似工具箱那樣的概念,讓顏料分層、筆分層收納、整批帶著走)
5、姓名貼(材料掉了才不會被隨便拿走)
6、圍裙


------------------


清單說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好用的用具,除了更好展現作品效果之外,更能讓心情愉悅投入,所以我是推薦既然要學,材料不要用太差的。

關於材料的好壞,還有太多學問不方便一次介紹完,簡單說就是太過便宜的材料(像是雄獅不透明水彩、15塊錢大支水彩筆或毛筆等)通常用的都是低劣的材料,幼兒時探索嘗試可以(但要注意毒性問題),但在開始要展現細膩細節的時候,就很容易因為材料的限制而卡關,比如毛筆過於分叉、顏料無法調出更有層次的顏色等。

當然,上面的清單也可能比較陽春,比如水墨要「一支(蘭竹)筆打天下」其實也是不太合理的事,身旁有習畫親友的人就知道,一般學畫畫,有一大桶各式毛筆都很正常,所以我列的清單,主要是針對初學的小朋友而言,如果對某項繪畫領域更有興趣,那就得再採購更多的媒材。  ^_^

最後我推薦自己從學生時期買到當老師的「彩逸美術社」,在臺北師範大學旁和平東路上,老闆老闆娘跟大掌櫃靖學人都很好,價錢上都很優惠,附上最近詢問到的估價單,建議要購買還是要再次詢價,或是親自去挑選噢!





祝小朋友學習愉快~   ^_^



繼續閱讀

玩美筆記    我愛美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