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逛美術社(彩逸美術社)


逛美術社很好玩。



與美術社的緣份


我從小到大就是讀美術班長大的,從高中在師大附近畫室裡學畫開始,我就有到美術社採買用具的經驗;「師大美術系」是台灣早期高中美術類升學的第一志願,因此附近有許多老字號的美術社。


另外,永和的「復興美工」也是技術派學院最有名的代表,所以永和附近的美術社也非常多,價格也比台北市美術社再便宜一些;不過從我高中畢業後至今教書也已經二十多年了,還是覺得彩逸美術社是我心中的首選,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親切,他們的大掌櫃靖學也是我的朋友,每次逛美術社,依然有回秘密基地尋寶的樂趣。
看到美術社裡嶄新的畫材,都會讓人心情很好,有想要動手創作的衝動,這大概就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吧! 因此我都很希望自己教的美術班小朋友在剛進來的時候都用新畫材來創作。


畫具與時俱進


隨著科技進步,畫材的種類也越來越多;以水彩為例,早期調色盤多半是大大長長的鐵盒,後來便開始出了隨身攜帶的迷你的水彩盤,另外油畫打底劑,也有更多的種類可以選擇,讓藝術創作這件事更加輕鬆多元,基本上,只要你有想法,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媒材製作。

另外,
我喜歡這間美術社的原因,就是它的價格很實惠,即便我現在當了老師需要幫學生訂貨,彩逸美術社老闆娘也會把價格全部回饋給學生,我認為這一點很令人敬佩。

所以我很推薦這間美術社,也希望學藝術的同學或是家長們可以親自到美術社來挑選畫具 ;美術用具的等級很多,一般老師開的都是中級的畫材,可是如果預算允許,用好一點的材料也可以讓創作的過程更加開心。

當然啦,最重要的還是要動筆創作,其實我自己目前也比較少在畫作品了,多半以數位創作為主(生活空間也是決定畫作形式大小的影響因素啊),不過,還是很期待有更多藝術天份的人能夠投身在藝術,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了美感。


店家資訊:彩逸美術社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2號(Google地圖),或許跟他們說「建安國小陳璽元老師推薦」可以請老闆給更優惠的價格吧(但我覺得已經很優惠了哈)~ 


最近我的尋寶照片:














這是油畫布,我在想這種有趣的造性可以做什麼好呢?








線上收聽美術班資訊分享

Spotify      Podcasts(Apple)    google播客



文章閱讀

美術班相關 / 玩美筆記  / 阿元老思說